韓綜∥《윤식당(尹食堂)》分集小心得_主演:尹汝貞、李瑞鎮、鄭有美、申久_更新至第七集

YI_01.JPG
羅PD製作的節目真的有一種奇怪的魔力,讓人忍不住一直看下去啊!推薦!

這節目啊,簡單來說,就是藝人們被羅PD拐去了印尼峇里島附近的小島開一間韓國餐廳,老闆、廚師、吧台人員、服務生,都要自己動手來!(大概就是經費不必他們去煩惱吧,哈哈,料都給超多,也不怕爆預算!)

所以節目內容就是:備料、等待客人、忙碌出餐、等不到客人、閒得發慌!

天哪,我這樣講完還有誰想看!XDDDDDDDDDD

但是,相信我!!!羅PD與他的製作團隊就是有魔法!!
把這麼無聊的內容做得超吸引人!!!!!XDDDD

 

 

此篇文章是將windko發表在Facebook Page的心得文做個匯整,之前在《三時三餐》時都只很隨意地發文在FB,之後想找其實不太好找啊,於是,希望這次可以持續更新心得文,再集中在這裡嚕。(笑)

 

 

 


【劇 名】:《윤식당(尹食堂、尹餐廳)》
【首 播】:2017年03月24日
【類 型】:真人實境秀、綜藝節目
【製 作】:羅䁐錫(羅PD)
【主 演】:尹汝貞、李瑞鎮、鄭有美、申久
【簡 介】:《윤식당(尹食堂)》為韓國tvN的綜藝節目,由《花樣爺爺》的羅PD製作,而由尹汝貞、李瑞鎮、鄭有美、申久等人共同主持,節目主要以在印尼峇里島附近的小島開設韓式餐廳的心路歷程與過程中的大小故事。

YI_06.jpg

 


 

《윤식당(尹食堂)》EP01、EP02

羅PD跟李瑞鎮的組合真的太有魅力了!
化學作用超強烈!讓人不知不覺連看兩集還意猶未盡!!
尹老師這年紀還如此認真真的很厲害!鄭有美超可愛(心)!

明明就只是看人家開餐廳、備料、慌亂出餐而已,可是為什麼這麼吸引人啊啊啊啊!!
開張第一天慌亂又人手不足,以為從首爾來了個打工仔忙內,沒想到是申久老師!
李瑞鎮:「以為是臨時工,結果來的是會長!」哈哈哈哈哈!!

喔,這節目還有一大特色,好多小鮮肉葛格正妹很養眼!>\\\\\\\<
話說那組日本人客人的對話跟觀察討論都好可愛!
大口吃漢堡又連點其他東西的帥哥也好有趣啊!

《윤식당(尹食堂)》EP02,20170331,tvN

YI_02.jpg

YI_03.JPG

YI_04.JPG

 


《윤식당(尹食堂)》EP03,尹食堂二號店開張!

不得不說,節目團隊真的好強大!
尹食堂開幕第二天就因為海灘整頓計畫提前而被拆遷,
製作團隊立刻找了新店面,並且在24小時內整理成溫馨整潔的空間啊!
雖說一號店寬敞又美得讓人也好想衝去,但二號店的誕生也的確是相當神奇又令人佩服。

然後,我好期待第四集的新菜單——魔性拉麵!哈哈哈!賣拉麵絕對是大受歡迎的吧!

大家快來入坑!真的很好看!
會讓妳不小心就立馬追到進度啊啊啊啊~~
然後只好再重看一次了XDD

《윤식당(尹食堂)》EP03,20170407,tvN

YI_05.JPG

YI_08.jpg

 


《윤식당(尹食堂)》EP04,推出新菜單啦!

每天上門的第一組客人都很有意思,而且,總是有優待地份量多了一些。
雖然換新店址開幕後的第二天遇到活動而整天等無人,他們的挫敗讓我也跟著緊張啊。
還好~~~我們有強大且有遠見的李常務!擬定了新菜單!
以及那場及時雨,攬入了許多意外客人!

這才發現~~原來好多歐洲旅人去過韓國、吃過泡菜、很會使用筷子!
一直偷吃女伴泡菜的男人幼稚舉動也太可愛,還要求合照要給韓國朋友看!
香港客人討論起李常務他們應該是夫妻(大家都這樣以為哈哈)、
筷子使用超流利的奧地利客人把三種菜單都各點了一份變活招牌、
眼神離不開的瑞典併桌客人看樣子等等也會迷上韓國拉麵吧!

啊,這節目真的沒啥高潮起伏的爆點,可是卻讓人著迷想繼續看下去啊!

講英文很具魅力的李常務不加水的果汁好有誠意!也想喝看看lemonade!
認真不偷懶的申久爺爺超敬業,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圍裙一直掉!
有美就是可愛可愛可愛,超稱職廚房輔助!
等不到客人而蹲在門口擔心哀泣對照煮菜時整個人像18歲少女的主廚老闆也很有戲啊!

結論:我現在好想煮韓國拉麵!!!!

《윤식당(尹食堂)》EP04,20170414,tvN

YI_09.jpg

 


《윤식당(尹食堂)》EP05 – 爆量訂單

熱帶地區常見的午後陣雨讓尹食堂的訂單迎向最高峰!
居然讓我也跟著緊張起來,像是自己開餐廳(或是該說好像在玩餐廳遊戲XD)一樣,總是想嚷著:

先做烤肉飯啊!快泡粉條啊!素食的粉條要趕快做啊!
拉麵可以交給有美做啊!沒有肉了不要再接單了啊~~~XDD

71歲的尹chef真的辛苦了!
由於爆量訂單,讓她也忙到會暴風rap的自言自語,甚至還說訂單太多會讓他們吵起來,然後就fire了李常務,哈哈。
看著臨時工申久爺爺的襯衫都溼透,也好想建議他可以穿更休閒一點,偶爾躲在電扇前吹風真的沒關係的啊!

兩位老前輩的確是相當盡責且認真看待工作/演出啊!
也真的是累到了,三點的員工餐時間,尹chef等不及坐下都直接站著吃麵了!

積極開發新菜色的李常務就不必說了,
他不管是在《尹食堂》或是《三時三餐》裡總是嘴巴抱怨但是默默做很多事且認真起來連羅PD都會怕的地步!(有嗎?)
為了怕單一菜色無法吸引客人再度上門,繼餃子、拉麵以後,努力推行炸雞的上市!

有美則是一直默默地守護在尹Chef後面,不出風頭,但絕對在第一時間體貼照顧到前輩們,
不禁再度想起第一集時,她超重的行李箱裡裝的都是要讓前輩可以享用的韓國食物啊,
其實有美也很適合去《花樣爺爺》系列吧。(笑)
喔,有美的海島穿著真的好可愛!喜歡她簡單但又看起來很舒服很合適的打扮。

《尹食堂》跟之前羅PD的節目最大不同,絕對就是多了第三者的視野與討論!
用餐的客人是以非製作團隊的角度審視著這家餐廳,
好奇、疑惑、意外、等待、滿意等等的情緒經過後製團隊的剪接翻譯後加入了節目,的確讓節目變得好豐富!

在此也必須超佩服製作團隊的,根本是全西歐的語言都要翻譯了吧,哈哈!
法國瑞士瑞典奧地利德國等等等~~
可以想像他們哭倒在後製小房間裡的模樣!XDDDD

客人們的互動與反應也是《尹食堂》的亮點!
像是第五集裡那位等素食粉條等好久的可憐瑞典女孩,最後沒把菜吃完啊。
四位瑞典客人從奧地利客人點了拉麵以後就很好奇,看到員工餐也是泡麵而集體移不開目光,
我真的超好奇你們怎麼到最後都沒點拉麵呢?
對店裡裝潢讚不絕口的甜蜜蜜德國CP(不知道是不是夫妻啊)完全比年輕人還秀恩愛,瞬間讓節目變甜寵文,
而且那位姐姐講話好溫柔好溫柔啊。

最後想說,辛拉麵應該直接跟節目合作贊助的啊!哈哈哈,銷量很大耶!讓我都想跟著吃辛拉麵了。XD

53.jpg

51.gif

54.jpg

52.jpg

 


《윤식당(尹食堂)》EP06

其實我覺得第六集對我來講是個小障礙,因為突然覺得節目似乎有點瓶頸在。一開始的加入觀眾與來賓的互動、無法預期的點單與人潮,的確是讓節目有很多不同色彩,但好像看久了,第六集居然讓我有點小膩了。(苦笑,一定是因為我好怕啊啊~~)

也許,是因為人手不是那麼充足(畢竟掌廚的Chef只有尹汝真奶奶一位而已,而且還已經70歲了,又是”只走一條路”的料理風格),可是李常務依然積極想要開發新菜單,就造成廚房的混亂。讓我分批好幾次才看完第六集的主因就是──最後的菜單爆炸!

同時的六位澳洲客人上門,每個人都點飲料以及一或兩道料理,但是廚房的出菜速度與抉擇突然讓我傻眼了,囧~~像是25塊炸雞可以一起炸,為什麼要分5、10、10三次啊!只是把炸雞丟進去的小工作可以給廚房輔助有美啊,尹chef趕快做烤肉飯之類的料理啊!(我內心真的持續在大喊!)不過想想,《三時三餐》裡的Eric也是需要很久的時間以後才能真的把煮食工作分給了忙內幫忙,哎呀呀,這課題是個麻煩。(苦笑)

只能偷偷希望客人們能夠體諒啊,畢竟新手+電壓不穩定,出餐實在讓人捏很多把冷汗。

排除這個餐城遊戲(誤)讓人實在跟著太心急以外,其實也沒什麼毛病好挑,哈哈。

第六集其它的小事情,大概還有──來自歐洲的客人似乎都覺得餐點裡頭有新鮮生菜很特別?連果汁(或lemon ade)是現打的也覺得意外?哈哈,有趣。

餐廳外頭的海真的真的很美!淺藍到深藍的漸層色,清澈可見底,還有海龜家族們的悠閒。島上居民與遊客都是騎腳踏車的怡然步伐,實在讓人好羨慕哪。

有美在店外頭想招攬客人:Hi! 沒想到對方回:Are you ok? 哈哈哈,這對話實在太好笑。

李常務很大方地讓客人先使用單槳划板,一度還以為客人落跑丟給別人,最後對方超讚地一口氣六個人一起上門用餐,也很反轉且溫馨啊!

6-2.jpg

6-1.jpg

 


《윤식당(尹食堂)》EP07 – 終於滿座

電壓不足導致油炸機接連著出問題的難關終於渡過!!(超感動)還好有美有想到把電鍋的插座讓給油炸機!不然看著他們5個10個10個慢慢炸,我也會跟著瘋掉啊啊啊啊~~~~~

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油炸機出問題,汝貞奶奶不緊張的話,跟有美的廚房搭配已經很熟練了!光是看第七集營業最後一天,她們兩個不慌不忙地同時處理餃子、煎餅、雞蛋泡麵,的確已經上手了。

主要還是--汝貞奶奶絕對是個追求完美的人!一旦緊張、感受到壓力了,似乎就略為手忙腳亂。像是因為油炸機而訂單爆炸、混亂不堪,李常務很緊張地一直過來巡視,提醒著還有一個烤肉還沒料理,有美立刻壓低聲音要李常務先不要提,免得讓尹Chef壓力過大,啊,真是個貼心的好孩子啊。

喔,感謝那隻小貓讓六位澳洲客人在等待的同時可以轉移注意力啊。(不過讓不知道誰養的貓這樣跳上跳下是好的嗎?><)也還好有客人們的諒解,以水或啤酒接受炸雞會延遲上桌的狀況啊。喔,也要趕謝李常務的肌肉,讓荷蘭客人在等待餐點時有個話題可以研究與討論!李常務在《윤식당(尹食堂)》裡實在男友力爆棚啊!>////<(喂~~)

最後一天的營業,真的是最後一天了。大家與字幕不斷地提醒著客人與我們--這是最後一天!

幸好以好的開始做為最後一天營業的開幕,先借了單槳滑板且如約定前來用餐的詹姆斯,帶了三位客人、並且點了超多東西。(笑)也終於讓《윤식당(尹食堂)》的四張餐桌同時坐了客人!第一次的滿座啊!

P.S.他們前一晚煮的餃子牛肉湯看起來好好吃!!有美的東西真的準備很齊全,中午熬湯用的湯包居然也是她帶的呀!而且她不管吃什麼,永遠都超大反應且超捧場地給好吃回饋。XD

7-1.jpg

7-2.jpg

 


其它戲劇心得

韓綜∥ 2017, 《윤식당(尹食堂)》
陸劇∥ 2016, 《微微一笑很傾城》
陸劇∥ 2015, 《何以笙簫默》
韓劇∥ 2015, TVN,《오 나의 귀신님(哦 我的鬼神君)》
陸劇∥ 2015, 《他來了,請閉眼》
陸劇∥ 2013, 《蘭陵王》
韓劇∥ 2013, KBS,《미래의 선택(未來的選擇)》
韓劇∥ 2012, SBS,《신의(信義/神醫)》
韓劇∥ 2012, SBS,《다섯 손가락(五指/五根手指)》
韓劇∥ 2012, KBS,《착한남자(善良的男人)》
韓劇∥ 2011, MBC,《最佳愛情(최고의 사랑)》
台劇∥ 2011, GTV,《我可能不會愛你》
韓影∥《늑대소년(狼族少年)》心得 – 等待
韓影∥《나의 PS 파트너(我的PS搭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