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何以笙簫默》EP17~24分集心得

Silent_20
陸劇∥《何以笙簫默》EP01~08心得
陸劇∥《何以笙簫默》EP09~16心得
陸劇∥《何以笙簫默》EP17~24心得

《何以笙簫默》EP17

何以琛:「我不後悔。」

第十七集的關鍵字,大概就是何以琛的這句話吧。(捧頰傻笑)
不然,一開始的回想片段大概又拖了十分鐘啊啊啊~~~
一集扣掉片頭與片尾曲也才四十分,有四分之一被回憶佔據了。
後面又來個何以玫與路遠風的囧囧關係發展跑龍套,哎呀呀……
還好回憶片段多了一段以前沒出現的:趙默笙睡醒以後的書本上口水一大灘XD

趙默笙介意著何以琛沒向她介紹他的朋友們,何以琛記住了,藉著機會找了律師所的同事到他家辦火鍋聚餐,
這種出奇不意,還真不像是何以琛呵。

對於趙默笙所提的問題,另一個答案用言語表示:「我不後悔。」
不後悔與她結婚。

何以琛講出口以後,與趙默笙擦肩而過的表情超可愛,
像是終於鼓起勇氣告白以後,可以吐出心裡那口緊張的氣息!
讓人忍不住倒轉多看幾眼呀>/////<

P.S.1.路遠風以為兄妹品味都一樣的那段實在是笑死我了,哈哈哈!他的新髮型超超超好笑!!XDD

P.S.2.何以玫真的不愛你啊,路遠風,你都看到她根本沒留意你頭髮的改變了,唉…..

P.S.3.蕭筱客串動畫片配音那段,總覺得好雞肋,可有可無的劇情耶…..otz

Silent_21

《何以笙簫默》EP18

各位看倌們!!重點終於登場了!!!
應暉回國後終於有戲份了!!!!

應暉在第十三集時回中國了,卻沒有任何作為,
直到第十八集,終於出現在長華的校友會!而且不只是演講,之後還要接受瑰寶雜誌社的專訪啊啊!
以及,他跟何以琛終於碰面!!

先跳過被改編的應暉,這種改編讓我期待又怕受傷害,討厭心機重的大叔啊><

趙默笙一直覺得結婚沒有真實感,因為……她跟何以琛就像是在談戀愛一樣。
也許就是在補齊七年的不足,像是熱戀期情侶一般的相處,甜滋滋的。
像是故意讓何以琛吃醋似的,說要找袁師兄一起去校慶;
詢問何以琛手機密碼,他回答是她的生日;
要何以琛跟他一樣穿上印了長華校名的T-shirt。

何以琛的所有原則,在趙默笙面前,都不存在。(笑)

趙默笙與何以琛卻也避著不提她在美國的那七年,
直到應暉的回國、在講堂看見了應暉,趙默笙不得不去正視這七年的問題。
只是,她想談,何以琛明明在意,卻要她不要提起……
哎呀呀。

趙默笙:「以琛,我好想你。」

第十八集裡,最具殺傷力的就是這句了。
趙默笙像是把美國與中國的時光弄混了,嚷出了她深埋在七年的真心話。
她,很想他。一直很想。
他,又何嘗不是。

P.S.1.應暉啊應暉,拜託顧漫不要把它改編得讓人覺得太討厭!
男二得不到女主角,也別讓女觀眾們白眼啦!

P.S.2.何以琛抱著酒醉的趙默笙上床睡覺後,坐在床沿的癡情喃語,也太辛酸了。
既然忌妒得快發狂,拜託你趕快問啊!!

Silent_22

《何以笙簫默》EP19

應暉正式出招

接受瑰寶雜誌社的專訪、指定非趙默笙擔任攝影師不可。
橫硬作法,逼得想逃避與他碰面的趙默笙,不得不與他見面。

強勢商人的應暉,第一次在趙默笙面前,展現出自大又自恃的驕傲。
他不諱言自己的曾經失去,但更相信自己能夠給對方更大的幸福,無所謂對方是否已婚。

應暉:「是妳讓我明白應該追尋什麼,所以我回來了。我回來的真正目的是為了找回我失去的愛人。如果她現在過得幸福,我不會打擾她,但是她現在過得並不幸福。因為我能給她更大的幸福!所以就算她現在過得不錯,比起她應得的,她也不算幸福。在幸福面前退讓,只會帶來更長久的痛苦。」 

派孫助與袁向何律師事務所談合作關係,假合作談判協議之名,行下虎威之實,甚而編派不實的故事,只為激怒何以琛。
應暉推測趙默笙與何以琛並未將過去七年的事件講清楚,於是由孫助編了套謊言,
將趙默笙的回國講成只是因為夫妻之間的吵架不和,還將養子小嘉搬了出來。

太早掀出半真半假的底牌,卻也揭露了應暉的急迫。

何以琛:「你千方百計,我以逸待勞。」

 
只以這句話做為結論、結束與應暉通話的何以琛,實在是帥到爆炸!!!

然而,嫉妒、不安的種子已然埋下,
就算何以琛不想因為計較趙默笙的過去而堅持不與趙默笙談論,
它們仍是終將萌芽,糾纏在三人之間,哎呀呀。

P.S.1.我其實很喜歡顧漫小說裡的應暉,他有自信,但知道進退與否,
改編後的應暉,不只自信,而且是自大的囂張!!
可惡啊啊啊啊啊~~!!!

P.S.2.應暉的舊情人佟心櫻啊……這橋段,是要突顯應暉當年的確是被貪前途的女友拋棄嗎?
哎哎哎……

P.S.3.除了應暉被改編得讓人卯起來翻白眼之外,前後行為一直自打嘴巴的何以玫也是變爛啊!
何以琛住院時,何以玫像是決定退讓,但卻在何以琛與趙默笙感情逐漸發展之下,
又不斷找機會刺探,或是想找隙縫造成他們的誤解,吼,好想貓下去!
 
Silent_23.jpg

《何以笙簫默》EP20

沒有安全感的何以琛,終於還是爆發了。

他……始終無法忘記當年突然被拋下的心結以及恐懼……
用婚姻留住了趙默笙,也以為他不去在意她消失的那七年,覺得他們可以過得很好,
假相……卻崩垮於發現她正在整理行李……

何以琛:「如果不是我正好碰見,妳是不是又想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一走了之?!妳知不知道妳已經結婚了?!好!妳告訴我,這次妳還要再去幾年?!痛嗎?妳也知道什麼叫痛?!」

何以琛崩潰且失控的這段,戲劇張力超強大! 從暴怒到重拾理智、懊惱悔恨,何以琛靠在趙默笙肩上說對不起……
讓我心都揪在一起了!><
啊啊啊啊,小說裡讓我期待的劇情,這一段也是排名前幾名的場景啊啊啊~~~
雖說跟小說比起,劇情又改得滿多的啊啊~~~

趙默笙的香港行,因為應暉而整個變調。
約好的米菲爾專訪,因為應暉舉辦派對而被迫延期,
應暉更順勢攀近關係,讓其它賓客對趙默笙嚷著應太太,對她提出繼續假扮他夫人的要求……

喵的!這一段又讓我火大了!
應暉太過份了!!雖說對趙默笙的確要放軟身段,可是這是逼人不得不所為啊!!

還好趙默笙堅持拒絕,甚至在廁所裡躲到派對結束,也不忘打電話跟何以琛報備!!
她打電話給何以琛時,讓我忍不住叫好!
就是要這樣!不要讓何以琛誤會啊啊啊~~~
而何以琛立馬決定兩小時內搭機飛到香港,更是一定要尖叫啊啊啊啊!!!!

然後,上演兩人的正式對決!!
兩個西裝熟男,像是小男孩一樣針鋒相對、或是頻頻示好在爭寵,居然變成很有趣的畫面。(笑)

P.S.1.小紅跟寶寶的救援與討論實在太可愛了!
應暉堅持要他們住一晚時,我以為小紅會花癡地立馬答應,不過沒想到她會拒絕!XD
在何以琛與應暉的氣場之間,她還一度要解圍說餓了,但立刻又發現風向不對,趕快閃人啊~~
哈哈!不過有bug,應暉是幫他們升等成行政套房,小紅後面說成總統套房XDDD

P.S.2.RIO跟手機淘寶也未免贊助太大!!訂餐廳、訂機票,全部是手機淘寶!!
不過很奇怪耶,何以琛先是要樓下同事幫忙訂機票,後來又變自己訂,哈哈哈!

P.S.3.我真的覺得劇中的時間感很奇怪!!上海跟香港緯度有這麼高嗎?怎麼每次說吃晚餐了,天色卻亮得像下午三四點似的?!

Silent_24.jpg

《何以笙簫默》EP21

何以琛和應暉的深夜撞球之爭,真的好像幼稚的小男孩一樣。(笑)
事實証明:年輕幾歲的何以琛果然體力較好,哈哈。
不過,提神飲料紅牛的特寫也太多!囧!

米菲爾的專訪,卻只更突顯出應暉的私心請求,而不顧後果的欠缺考慮。
以米菲爾的專訪,誘了瑰寶雜誌社前來香港採訪,再製造機會巧遇,
卻沒有思考過個性也很任性的米菲爾藉故對趙默笙刁難。
哎呀呀,這一段更顯示出應暉很多的設計都不周到。(攤手)
莫怪讓趙默笙為了捍衛何以琛,而不惜與米菲爾有所衝突,
也讓人看到了何以琛超滿足的微笑。(傻笑)

話說米菲爾與何以琛之後還會有打照面的機會嗎?
好想看米菲爾被何以琛挫挫銳氣的樣子啊!

就跟何以琛與應暉的碰面到現在,應暉似乎也都沒佔上風過。
應暉像是仗著自己的財大氣粗,認為自己有所財力與能力,進而貶抑身為律師的何以琛。
哎哎,應暉在美國時的那段並不會如此,但回到中國後,像是怎樣都要展現自己是個成功的大商人似的。

何以琛:「我可以不同流合污。」

只能說,改編成這樣的應暉,也只有拿出離婚判決的底牌才可能從何以琛旁邊搶回趙默笙了。

P.S.1.何以琛與趙默笙的香港遊玩,也玩得太開心了,很難想像「何以琛」這角色會放這麼開耶,哈哈!

P.S.2.何以玫!!妳真的很有事!!路遠風,拜託你趕快清醒可以不可以!(好想貓一拳啊啊!)

P.S.3.佟心櫻怎麼又有劇情可以往下發展啊,哎呀呀。但,感覺就是沒個譜啊。

Silent_25.jpg


《何以笙簫默》相關文章

陸劇∥《何以笙簫默》EP01~08心得
陸劇∥《何以笙簫默》EP09~16心得
陸劇∥《何以笙簫默》EP17~24心得


其它戲劇心得  

韓劇∥ 2009, SBS,《原來是美男(미남이시네요)》
韓劇∥ 2011, MBC,《我的公主(마이프린세스)》
韓劇∥ 2011, MBC,《最佳愛情(최고의 사랑)》
台劇∥ 2011, GTV,《我可能不會愛你》
韓劇∥ 2012, SBS,《신의(信義/神醫)》
韓劇∥ 2012, SBS,《다섯 손가락(五指/五根手指)》
韓劇∥ 2012, KBS,《착한남자(善良的男人)》
陸劇∥ 2013, 《蘭陵王》
韓劇∥ 2013, KBS,《미래의 선택(未來的選擇)》
陸劇∥ 2015, 《何以笙簫默》

韓影∥《늑대소년(狼族少年)》心得 – 等待
韓影∥《나의 PS 파트너(我的PS搭檔)》


windko的粉絲頁:D
Windko。臺灣/韓國/旅遊美食生活

windko的google+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很期待你的「何以」心得文呀!!!!!
    版主回覆:(07/29/2015 01:34:57 PM)
    我….一直沒再往下看QQ

  2. 完結篇呢?期待啊!
    版主回覆:(10/13/2015 01:20:43 PM)
    我沒看完@@"

  3. 我戲追得急,windko看劇細心得很啊,20集的轉折有點硬,以琛情緒失控前鋪陳的不夠,在20集後,很明顯的在拖集數,胡亂加戲了(嘆氣),就像你說的,前後不連貫,自打嘴巴這樣子,好在沒灑太多狗血,還是耐心看完,總共是32集,最後幾集走輕鬆家常路線,不習慣啊,哈哈,感謝你的熱血精彩分析,RIO酒也想喝內!
    版主回覆:(12/27/2015 07:30:46 AM)
    我只看到他們去渡蜜月而已,哈哈哈,那時因為忙著玩,有其它事要做,就擱下到現在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