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何以笙簫默》EP01~08分集心得 – 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簫默

Silent_01.jpg
如果看言小、網小,有一大段時間的朋友,一定對於「顧漫」不陌生!
例如她的《微微一笑很傾城》,大概讓我重看了十次以上吧。(笑)
其它作品表現也很出色,是值得一追的啊!(只是年代可能都久了點,呵,至少是七八年前的網小了吧?)

前幾天意外發現《何以笙簫默》推出了電視劇版本!
讓我非常地驚訝!畢竟幾年前看過這本書以後,印象還滿深的啊啊~~~立刻在下班後找了戲開始追!
很高興地是:顧漫參與了編劇,所以改編成電視劇後”目前”還沒有走鐘!(雖說還沒看完)

因為覺得看得很開心,久違地在FB與部落格開起了看劇小心得,
無法保證會否每一集都寫,就是當個看戲的瘋子的記錄了。(笑)

陸劇∥《何以笙簫默》EP01~08心得
陸劇∥《何以笙簫默》EP09~16心得


【劇 名】:何以笙簫默
【電視台】:江蘇衛視/東方衛視/安徽衛視
【首 播】:2015年1月10日~1月29日
【主 演】:鍾漢良、唐嫣、譚凱等人
【原 創】:顧漫《何以笙簫默》
【編 劇】:顧漫、墨寶非寶
【導 演】:劉俊傑
【簡 介】:

大學時代的趙默笙,對C大法學系大才子何以琛一見傾心,開朗直率的她「死纏爛打」地倒追,與眾不同的方式吸引了以琛的目光,一段純純的校園愛情悄悄滋生。然而,以琛寄養家庭的妹妹以玫,鼓起勇氣向默笙宣戰。當默笙去找以琛證實,沒想到竟然得到以琛冷酷的回應。誤以為以琛和以玫在一起的默笙,落寞地服從父親的安排,前往美國深造。七年後,成為攝影師的默笙回來了,再次遇到那個無法忘卻的男人。這對分手七年的愛人,橫在他們中間的,有非親妹妹以玫,有默笙因生活所迫在美國已結婚的事實,有癡情前夫應暉的窮追不舍,更有多年前兩家父親的經濟恩怨,但這些並沒有讓這對分手的戀人繼續錯過,反而在各種誤會及現實考驗中更加了解了這些年來彼此愛的心緒。

Silent_02.jpg

Silent_03.jpg


《何以笙簫默》EP01

一開始,女主角唐嫣所演的趙默笙有符合小說給我的想像。來追看看!

雖然還是覺得何以琛很不像小說裡的想像ㅠ.ㅠ

其實男主剛出場時,我以爲是浩角翔起的阿翔….otz
鍾漢良啊啊~~T︿T

Silent_04.jpg

Silent_05.jpg

《何以笙簫默》EP04

不知不覺,居然一連追了四集!!好好看啊!!

就連校園時期的初遇、追求,都有打中我當時看書時的感覺!年輕演員選的很不錯耶!
果然原作者顧漫有參與編劇,真的有讓戲劇加分!

好久沒有這麼欲罷不能的感覺了!(而且是看陸劇耶!)
雖說,當年的小太陽鍾漢良變老了><,又常常讓我以為看到浩角翔起….(被毆)

Silent_06.jpg 

《何以笙簫默》EP05

小說裡關於何以琛與趙默笙的過往,是分散在很多段落裡頭回顧的,
電視劇版本則是將許多情節集中在EP03~EP05,
包括相遇、趙默笙的追求、何以琛的慢慢留心、直到在一起,
以及,兩人最傷心的那一段過往。


何以玫與趙默笙的攤牌、趙默笙父親與何以琛的攤牌,
還有……
何以琛的那句:「趙默笙,我但願從來沒有認識過妳。」

原作者參與編劇的最大好處就是:她可以補齊小說內沒有寫出的其它過往!
顧漫讓趙默笙的追求變得更可愛、更鮮明了!
而且,大學時期的何以琛與趙默笙選角真的不錯,很符合小說給人的感覺。

雖說,心中還是會默默地OS:何以琛你為什麼穿襯衫永遠都要把第一顆扣子扣起來而且八成以上都是穿長袖的!
何以琛你為什麼寒假回到老家後就變成好奇怪的人!
何以琛你真的有那麼喜歡趙默笙嗎!
為什麼你們明明後背包根本沒裝東西,還是要在胸前抱了兩本書!
為什麼養樂多那麼搶戲,不是說飲料喝多了會變笨嗎!~~(立刻被毆飛)

P.S.1.默默地想起了席絹的書被中國改拍電視劇是買斷式的翻拍,根本被改得無言又亂七八糟!嗚~
如果席絹也可以參與編劇,我們心中的經典聖經《交錯時光的愛戀》就不至於變得讓人卯起來翻白眼了吧….otz

P.S.2.一直覺得小趙默笙長得像誰,剛剛總算想起來,是像沒有酒窩的張庭!尤其是笑起來的時候好像喔!

Silent_07.jpg 

《何以笙簫默》EP06

第六集裡讓我印象最深的兩段,一是何以琛與趙默笙在律師事務所裡的對談,二是何以琛與何以玫的對話。

何以琛以蕭筱提告案件一事,公事化地詢問趙默笙前往美國、就讀學校、待過城市,
其中一句「值得妳拋下一切」狠狠地刺傷彼此,趙默笙只是低頭不語。

何以玫十多年的愛戀,確切中止於何以琛的話:「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它人都會變成將就,我不願意將就。」

P.S.1.我要收回第一集時說覺得鍾漢良演起來不像何以琛的話,
雖說小太陽真的變老了,也常常讓我以為看到浩角翔起的阿翔,但…..他真的還是頗帥的啊!

P.S.2.唐嫣所飾演的趙默笙,真的很符合我心中對趙默笙的想像啊,很多一言難盡的情緒都讓我感受到了。

P.S.3.男人的皮夾果然是秘密藏放處!何以玫經過十年才發現也未免….難怪妳走不進何以琛心中啊!
喔,何以琛說他曾經想過大學一畢業就結婚,那句認真的話讓我偷偷感動了><

Silent_08.jpg 

《何以笙簫默》EP07

喜歡電視劇版本的破冰關鍵人物:蕭筱。
為了讓何以琛與趙默笙重新有聯繫,故意當壞人要提告雜誌社;合成照片事件後的請客吃飯,特地使計讓何以琛出席。
這角色,常常個性很機車,但也好可愛啊。

蕭筱:「那妳把什麼放在心上了?把好朋友?還是何以琛?我們都不在妳的心上不是嗎?所以妳才能說走就走!」
當蕭筱哭著質問趙默笙、兩人相擁而泣,真的害我也跟著哭。T^T

小說裡並沒有對於蕭筱有太多的著墨點,可是~身為以前好朋友的她,理當應該是個很重要的催化劑啊!
這集的合成照片事件與處理,加得很棒。

P.S.1.何以琛開車跟著搭公車搭錯車的趙默笙,一路跟到最後一站,說她跟大學時期一樣笨,讓我傻笑了。
另外,何以琛說他有女朋友,也讓我傻笑了!這個癡情的男人啊啊啊~~~

P.S.2.關鍵的小紅相親要出現了,期待期待!XD

Silent_09.jpg 

《何以笙簫默》EP08

何以琛:「我還是輸了。經過那麼多年,我還是輸給了妳,一敗塗地。」


由於幾年前就看過小說,看電視劇時,期待的是會怎麼改編、多了哪些情節,
另外,幾段經典的場景,也期待著文字的畫面化。

於是,從第一集開始,最期待的便是這一段:何以琛守在趙默笙家樓下,情緒的爆發。

如果說之前的糾葛刁難只為了想讓她痛苦、讓自己痛苦,現在開始,是為了重新追求;追回那段莫名卻痛苦的失去。
律師所女員工們的對談、向恆的點醒,也許讓何以琛懂了得到太容易,失去太簡單。


四百公尺的特訓、刑法學的課堂插曲。
何以琛:「妳跑的這麼慢,我當初是怎麼讓妳追上的?」、「趙默笙,妳知不知羞的。」
(有點竊笑的小何以琛很帥耶!)


曾經的回憶,卻隔了這麼多年的空白。
何以琛:「我很清醒,一直很清醒。」

沒有演出的小說原句後半段:一直。很清醒地看著自己,沉淪。

P.S.1.每次校園生活回想片段出現,總很感慨地覺得趙默笙因為當年事件,而完全變成一個沒有自信的人。
以前眼神中閃著耀眼光芒,現在卻只能低著頭把很多過往藏著,唉唉。


P.S.2.鍾漢良的襯衫與西裝都好緊身喔,是我的錯覺嗎?XD

Silent_10.jpg


《何以笙簫默》相關文章

陸劇∥《何以笙簫默》EP01~08心得
陸劇∥《何以笙簫默》EP09~16心得
陸劇∥《何以笙簫默》EP17~24心得


其它戲劇心得  

韓劇∥ 2009, SBS,《原來是美男(미남이시네요)》
韓劇∥ 2011, MBC,《我的公主(마이프린세스)》
韓劇∥ 2011, MBC,《最佳愛情(최고의 사랑)》
台劇∥ 2011, GTV,《我可能不會愛你》
韓劇∥ 2012, SBS,《신의(信義/神醫)》
韓劇∥ 2012, SBS,《다섯 손가락(五指/五根手指)》
韓劇∥ 2012, KBS,《착한남자(善良的男人)》
陸劇∥ 2013, 《蘭陵王》
韓劇∥ 2013, KBS,《미래의 선택(未來的選擇)》
陸劇∥ 2015, 《何以笙簫默》

韓影∥《늑대소년(狼族少年)》心得 – 等待
韓影∥《나의 PS 파트너(我的PS搭檔)》


windko的粉絲頁:D
Windko。臺灣/韓國/旅遊美食生活

windko的google+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